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26日,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何建华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届县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阿坝州鼓励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州委刘坪书记在州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全会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北京市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黄强省长在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罗振华代州长在州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7次会议》、罗振华代州长在《黄河流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专题会》上的讲话、吴立岩副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中共阿坝州委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意见》《刘坪同志在州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州委州政府领导在<中共松潘县委松潘县人民政府关于“五一旅游市场调查:九寨黄龙低价游无底线”问题曝光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报告>上的批示》

会议听取了《松潘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2021年“8.16”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松潘县2021年省文旅发展大会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松潘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松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审议〈松潘县旅游购物市场综合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请示》《松潘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解决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的请示》

会议通报通报了《松潘县瑞苑及城北综合市场干部周转房装修实施方案》情况5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一)全力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整治工作由副县长马劲松、骆志权牵头,县科技农牧局、松潘生态环境局、进安镇、青云镇负责,将省级环保督察组曝光的松潘县伊美佳牛羊屠宰场废水长期直排岷江典型案例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狠抓整改,认真梳理屠宰场问题一直未解决的原因,加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做到面对问题不回避、高效整改不松劲、整改到位不反弹;同时,主动查找全县可能存在的环保问题,限期进行整改,务必展示我县强化上游担当、履行上游责任、落实上游管护的信心和决心。

(二)全力抓好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由常务副县长东周、副县长曾玉林、盛碧慧牵头,县文体旅游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各重点乡镇负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抓好旅游市场整治,对制假贩假、诱导消费、强买强卖、虚假宣传等所有影响我县旅游形象的涉旅购物场所及服务区坚决关停并进行顶格处罚;同时,深入排查我县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从制度层面着手,建立旅游市场规范经营的长效机制,确保各类问题从根源上得到解决,切实为我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天府旅名县和省级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示范县扫清一切障碍。

(三)全力抓好旅发大会项目推进工作。由常务副县长东周、副县长盛碧慧牵头,各项目与业主单位负责,全力推进旅发大会项目,在确保各项目质量前提下,按时完成并投入使用。

(四)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由常务副县长东周、副县长骆志权牵头,县水务局(县防汛办)、县自然资源局(县地灾办)、县应急局负责,务必按照县委县政府的一系列部署,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应对措施、强化部门联动,以水库防洪影响区、山洪灾害威胁、地质灾害易发区、在建工程施工区为重点,按照全覆盖、全人员、全方位、全过程原则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不遗漏任何一个死角和盲区,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点逐一登记造册、编制应急预案、落实监测人员、限期进行整改。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主动开展汛前、汛中、汛后检查,查漏补缺,消除隐患,动态管控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安全隐患。

(五)全力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常务副县长东周牵头,组织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统计局等相关单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分析15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提前谋划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高效完成。

(六)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由常务副县长东周牵头,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行业监管责任,突出抓好旅游、消防、道路交通、食品药品、非煤矿山、建筑领域、特殊危险源、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对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予以强有力的打击;对一切安全生产隐患和事故始终保持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警示一片

(七)全力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由副县长盛碧慧牵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加强公共区域防控,紧盯高风险区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健康码扫描、身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以严明的纪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东周县政府副县长曾玉林盛碧慧、马劲松、甘健平、骆志权,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吾泽仁,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松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树、县政协副主席张天虎大邑县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杨剑波、县人武部部长杨大洲、毛儿盖寺管会主任任真觉县政府二级调研员言培应邀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