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松潘县“四轮驱动”强化乡村振兴支撑点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开展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和农村党组织达标创星管理,转化升级16个软乡弱村,分类打造乡村善治工程示范点10个、基层党建提升示范点16个、党建促脱贫攻坚示范点5个,大力推行四带四帮扶贫协作新模式探索县域内村与村之间互帮、互助、互学新实践。 

  二是科学制定规划。编制全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配套编制生态保护、交通发展、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人才建设等专项规划,并完善乡镇、村社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实现多规合一,描绘乡村振兴蓝图。 

  三是建强人才队伍。实施人才振兴五大计划”“千名好书记培养引领计划”“千村后备干部培育工程全面提升“三农”人才综合素质。加强就业创业提升扶贫造血功能,截至目前,开展培训14700余人次举办就业招聘活动4次、提供就业岗位3745个。 

  四是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完成18.9万亩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培育家庭农(牧)场10合作社450特色产业基地8个,组建县中药材种植协会和县养殖业协会,构建企业 协会 种植户经营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