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县有序推进碘缺乏病监测项目工作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碘缺乏病防治监测工作是以乡级区划为单位观察居民户盐碘水平,重点人群尿碘、盐碘水平等情况,及时掌握县域人群碘营养状况及病情的消长趋势,为适时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和科学调整干预策略提供重要依据。 

  按照《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全省碘缺乏病监测方案(2016版)的通知》(川卫发﹝2016﹞6号)的内容和要求。2019年继续在松潘县开展中央补助碘缺乏病监测项目工作,为该项目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且达到预期成效,松潘县根据本县实际情况制定了《2019年中财松潘县碘缺乏病监测项目技术方案》,按东、西、南、北、中划分为5个抽样片区,在每个片区各随机抽取1个乡镇,在所抽取每个乡镇中抽取1所小学校(优先抽取非寄宿制学校),在所抽取的每所小学校各抽取8-10岁非寄宿学生40人(不足40人可在邻近的学校补齐);在所抽取的每个乡镇各抽取20名孕妇(人数不足可在邻近乡镇),疾控中心于7月1日正式开始项目采样工作, 9月30日将完成现场采样、实验室检测工作和系统数据录入工作。 

  (松潘县卫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