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全县项目建设落实“一户、两牌、三表”切实解决农民工工资,减少社会矛盾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魏德成、姜桂灵、陈福玉、马瑞阳、泽旺磋、向志昌、汪俊、杨超、屈元奎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全县项目建设落实一户、两牌、三表切实解决农民工工资,减少社会矛盾》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落实一户建议办理情况

严格督促县人社局和县劳动监察大队认真抓好《四川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关于在工程建设领域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18180号)文件贯彻执行,严格要求各施工总承包企业在工程办理开工手续前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在启动使用账户后由县劳动监察大队适时对专用账户使用情况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专用账户制度在我县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全县2019年新开工项目已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24个。

二、关于落实两牌建议办理情况

着眼有效畅通劳动监察举报投诉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申请渠道,严格督促县人社局和县劳动监察大队将是否设立两牌(工资支付公示牌、劳动保障维权告示牌)作为日常巡查和双随机工作(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重点内容,对未按规定设立两牌的,严肃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全县新开工项目均已按规定设立两牌

三、关于落实三表建议办理情况

严格督促县人社局和县劳动监察大队,以落实企业对招用农民工的工资支付核心责任为重点,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狠抓实名制管理、用工备案等核心措施落地落实,严格要求各总包企业及时建立三表,重点落实工资月清月结,规范开展实名制管理和考勤计量管理,并适时开展督查。

通过一户、两牌、三表的落地落实,截至6月底,全县共协调处理劳动争议案件11件,为466名劳动者追讨工资待遇共计707.84万元,案件发生数和涉及人数、金额均较往年案件呈下降趋势。

下一步工作中,我县将继续下大力气推动一户两牌三表的落地落实,切实做好农民工权益保护和治欠保支各项工作,真正维护好广大农民工利益。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意见和建议。

此函。

松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