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保护生态环境,政府出台政策以电代柴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马友贵、刘雪婷、马永跃、茸波牙、孟世德、陈军、杨晓康、唐润、马云寿、丁朝勋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保护生态环境,政府出台政策以电代柴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松潘是川滇森林及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保护区和岷江、涪江源头,是重要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区,承担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生态屏障。针对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生态区位,我们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整体推进的原则,加大了政策倾斜、项目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人居环境持续向好。纵深推进环境革命,整改城乡综合环境问题600余个,成功创建第一阶段环境综合治理示范乡(镇)12个、示范村(社区)88个。全面启动厕所革命,新建并提升公共厕所14个、农村厕所221个。修编《松潘县总体规划》,编制完成《松潘县民房建设导则图集》,有效遏制违法违规建设蔓延势头,拆除违法建筑9000余平方米,城镇品质持续改善。二是生态建设夯基固本。完成第三次生态红线划定调整工作,全县生态保护红线面积3299.48平方公里。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一河一策得到有效落实,工作经验被新华网专题报道、宣传推广。着力做好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完成公园区域界定。依法从严推进林政管理,以高压态势严打偷拉盗运、严惩乱砍滥伐,林政案件办结率达100%。全县新增森林面积7089.1亩、非林地经济林1156亩,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三是环保问题整改落地。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州环保督察、清废行动2018”、自然保护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等共计67个问题整改落实,其中,县城污水处理厂投入试运行,卡卡沟砂场基本完成整改,建成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现用垃圾填埋场完成整改提升,按期整改完成率达到97%,环保整改工作责任落地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年度考核名列全州第一。四是防污治污推进有力。严格环境监督检查,有序开展水源地排查整改、砖瓦企业清理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受理、查处环保投诉及违法案件12件。严格办理环评报告,备案登记项目190个,严防企业生产带来生态环境破坏和污染。编制完成《松潘县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核查工作。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发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生态工程项目的争取力度,保持资金的稳定投入和持续增长。二是结合全省输配电价改革工作,争取全州同网同价优惠政策。三是多方筹措资金,推进松潘县农村户用沼气、太阳能、节能灶、生物质炉等农村新能源建设项目,在满足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的同时,减少薪材砍伐和电费支出。四是推进以电代薪项目进展。加快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等项目,提高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质量,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意见和建议。

此函。

松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