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19-12-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工作动态

(一)近日,草原乡组织乡村干部、党员以及乡机关负责人学习《中国共产党松潘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会上传达了贺松书记讲话精神:一要在推动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上持续精准发力;二要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持续精准发力;三要在抓好项目收尾工作和前期工作上持续精准发力;四要在深化脱贫攻坚、开展扶危济困上持续精准发力;五要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持续精准发力;六要在抓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上持续精准发力;七要在做好失地低保清理工作上持续精准发力;八要在推动“三域一居”环境综合整治上持续精准发力;九要在深化文化惠民上持续精准发力;十要在巩固民族团结进步上持续精准发力。

12月1日至4日,小河乡干部职工积极与基层群众“一对一” 结对认亲,定期走动走访,真诚扶贫帮困,宣传政策法律,为巩固和加强民族团结工作寻找新的抓手,为做好群众工作开辟新的途径。通过走访慰问,解决了部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三)为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及时了解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12月2日至5日,县扶贫开发局联合各乡镇开展精准帮扶走村入户工作。入户走访过程中,帮扶人员了解了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了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宣传了贫困户护林防火和其他最新扶贫政策,并在走访过程中了解贫困户最新情况,及时掌握了贫困户的最新动态信息。

通过此次进村入户,帮扶责任人及时掌握了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贫困户及时了解了最新的扶贫相关政策,使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帮扶单位和干部的关心关爱,进一步促进了民族之间的团结。

(四)12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宪法宣传日,进一步提高毛儿盖寺广大僧尼的法律意识,毛儿盖寺管会任真觉主任带队深入毛儿盖寺采取集中讲、个别讲的等方式,开展了宪法宣传日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毛儿盖寺管理层共1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深入扎康宣讲并发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藏汉双语版》、《宗教事务条例》50余份,《藏传佛教僧尼学法用法丛书》5份、消防安全宣传册100余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手册80余份。

宣讲会上,任真觉主任用双语为僧人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希望广大僧尼深入学习,深入领会,认真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做好宣传员,为身边其他僧人,信教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宪法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寺庙近期的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相关工作。

12月2日,松潘县党外知识份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县委副书记一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知新会的成立是松潘县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中共松潘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为党委、政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搭建了桥梁和纽带。他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深刻认识知新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工作原则和方法,坚持党的领导原则、坚持尊重信任原则、坚持凝心聚力原则不断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水平维护民族团结;要充分发挥知新界人士的巨大优势,把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在学习进步上积极行动、在发挥优势上主动作为、在推动发展上加油努力,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身优势,动员和引导大家在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等各个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加强县知新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社会发展的水平,进一步健全机制建强组织、进一步夯实基础优化队伍、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发动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12月2日至4日,松潘县卫生健康局组织松潘县人民医院、中藏医院医务人员到草原乡、小姓乡、川主寺镇、下八寨乡等乡镇为广大农牧民群众体检。医务人员为他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村民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村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一边认真地给牧民群众检查身体,一边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此后还对村民免费发放高血压药和其他一些常用药品,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和义诊巡诊相结合,深入全县少数民族聚居区、边远农牧区开展医疗服务。不仅为边远牧区的群众带来了健康,也让边远地区的各族群众学习和了解党的民族政策,维护好民族团结。此次活动也使广大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重要性,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联合县目标督查办、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在全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年底考核。

(二)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九进”+N活动,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落实到全县各个角落,着力实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全覆盖,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