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难挡帮扶路 送医送药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2-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来自阿坝卫校和松潘红十字会驻村工作组队员们,在开展驻村帮扶中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以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户就医难问题。正值寒冬岁末之际,驻村工作组特意与阿坝卫校专业医疗团队共同来到松潘县岷江乡若尔寨村义务为当地各族群众开展义诊送药,急救知识培训,把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到带了贫困村村民家门口。

岷江乡若尔寨村由于身处高半山,群众出行不便,村里的卫生医疗条件较落后,一些人的慢性病就被一拖再拖,得不到有效治疗,病情愈发严重。12月24日,在松潘县岷江乡若尔寨村村委会的活动室里挤满了人群,来自阿坝卫校老师们按照内科、外科、儿科、妇科各自摆好了医疗器械和药物,热情为群众服务。

活动现场,前来求医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一边是卫校的老师们认真细致为每位居民检查身体,量血压、测血糖,细致耐心地诊断病情、开出处方,并热心地为患者讲解相关疾病预防知识,免费发放药品和卫生知识宣传资料。一边是来自松潘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给群众发放应急急救宣传资料和帽子等小礼品。

干部两脚沾泥土,百姓冷暖挂心间。驻村帮扶期间,松潘县各相关单位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坚持把力量沉到基层,把心思放到基层,把功夫下到基层,接“地气”,聚“人气”,使老百姓见了真情,得了实惠,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更好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好评、称赞声不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