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工作动态

(一)为进一步推进松潘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创新高,县创建办和县委统战部牵头抽调机关相关单位人员组成2个督查组于12月11日至12月18日分别对县直机关单位、各乡镇、省州驻松单位、企业、学校等共计88个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年终督查;并重点就2019年申创州级、县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先进)的单位开展督导验收。通过此次督查,松潘县全面了解了各单位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真总结了好的经验和做法,为2019年创建州、县两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先进)”单位评选奠定了基础。同时针对个别单位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点给与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切实增强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力推动了松潘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政策、法律法规、卫生保健、民族团结先进文化等知识宣传到村入户,12月16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松潘县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正式在燕云乡色贡村拉开了序幕。此次“四下乡”系列活动,即增强了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又更好的调动各族群众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积极性为松潘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

(三)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理论知识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认识,12月13日至17日,小姓乡、镇坪乡、县财政局、县林草局分别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族宗教常识和民俗民风教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知法、懂法、尊法、用法、守法,维护好各民族干部群众的利益;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让各民族干部群众和睦相处,共同维护长治久安大局。

(四)12月18日,岷江乡龙安堂寺举行升旗仪式,将弘扬爱国主义与民族团结进步“进寺庙”活动有机结合。

(五)近日,松潘多地普降大雪,多处道路积雪结冰,给各族群众的交通出行造成不便,为降低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松潘公安交警部门提前到岗,上路疏导保畅,确保道路出行环境整体平稳有序。自12月17日凌晨至18日上午11时,松潘县交警部门在川主寺镇、黄龙片区,累计出动警力145人(次),警车52台(次),疏导各类车辆1279台(次),共救助受困车辆7辆,充分展现出松潘县“警民一家亲”的团结氛围。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结合县情实际,创新2020年松潘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责任清单。

筹备2019年松潘县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三)根据年终考核结果,督促各单位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