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松潘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拿这些书回去看看,好好学习牦牛养殖技术”松潘县毛儿盖镇小伙扎西抱着他刚刚免费领取的一大堆农技书籍,边说边往赶集般的人群外挤。

1月7日至8日,阿坝州2020年迎新春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法律政策、民族团结进步宣讲活动在松潘启动,走进松潘县的青云镇和毛儿盖镇,把欢乐和关怀送给基层各族群众,喜迎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各族群众阵阵掌声,欢快的锅庄舞、婉转悠扬的歌声将现场观众带进了一个个美丽的情境之中。这次的演出有“三下乡”队带来的藏族舞蹈、乐器合奏、独唱合唱等,也有当地群众的锅庄表演和服饰表演,形式多样内容精彩。此次演出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真正感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在青云镇和毛儿盖镇的活动现场,科技人员、医疗专家为老百姓提供科技咨询、医疗义诊、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等多项惠民服务,还在现场开展了资料赠送、书籍发放、普法宣传等系列活动,挤满了前来咨询专家的群众。

今年还特别增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阿坝州成就展与环保宣传,成就展分为“唱支山歌给党听·阿坝人民站起来”和“雪山草地唱新歌·阿坝人民富起来”两个篇章,通过图文形式全面展现了阿坝州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成果。“把新中国成立70年来阿坝州的发展成就,展现给各族群众,就要让大家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干事创业激情,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到全州的发展中来。”阿坝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新闻出版局局长杨贵海说。

为增强与群众的互动性,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挂历和春联,开展了猜谜语、蒙眼敲锣鼓和跳绳等趣味活动,大家排着队等着玩。猜谜语将国家政策以答题获得礼品的形式普及给群众,让群众通过猜谜了解和学习国家政策,青云镇杨海说“活动非常有意思,玩了还有礼物得,更能增长知识。”活动现场另一边阿坝州文联的艺术家和松潘县藏语书画家现场撰写新春对联及“福”字,并给大家拍摄“全家福”,吸引了大批群众观看、领取。

“三下乡”活动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政策、法律、科技、卫生、文化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以文化建设来凝聚发展合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干部群众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