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工作动态

(一)按全国、省、州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增进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

近日,松潘县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周”活动,全县各乡镇、机关积极响应,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在进一步强化藏区宪法宣传的同时,讲好中国宪法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民族团结进步。

(二)县创建办严格按照阿坝州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抓好2020年度《中国民族》《民族》杂志发行征订工作的通知》,拟定并下发《松潘县关于抓好2020年度《中国民族》《民族》杂志发行征订工作的通知》。

(三)为进一步将全县民创工作抓实抓牢,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巩固“九进+N”创建战果。12月11日起,县创建办将联合县委统战部、县目标督查办、县民宗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年终督查,并针对2019年申创州级、县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先进)的单位开展调研检查。

(四)128日至10日,县财政局、县工商局、县人社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民族相关知识;黄龙乡、岷江乡、白羊乡、十里乡开展了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 结对帮扶暖人心”的载体丰富、形式多样、影响面广、卓有成效的民族团结进步宣讲教育活动;小姓乡、岷江乡、毛儿盖镇等乡镇联合开展包村干部带队入户宣讲民族团结进步系列知识通过“一对一”,提高各乡镇村民的团结意识、进步意识;县司法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寺庙”、“宪法进寺庙”,教育引导寺庙僧尼形成“爱国、爱教、团结、进步、守法、感恩”的思想意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联合县委统战部、县目标督查办、县民宗局在全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年底考核。

(二)巩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拟定松潘县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