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县召开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2日,松潘县委统战部部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刚召集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创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召开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部署会。

会上,杨刚部长就我县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创新开展九进+N”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历史国情和感恩奋进教育,打造示范点46个,成功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县,在全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迎国检工作中积极展示成果、获得广泛好评。进安镇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金坑坝社区、大巴山村等村社形成了四族一街区、风格迥相异的民族交融相处景象,藏羌回汉各族群众分布上交错杂居、文化上兼收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一个个小家庭”“小集体构成了全县大团结,各族群众之间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相互欣赏的良好氛围加速形成。

杨刚部长要求:新的一年里大家一要强化学习教育,熟练掌握民族政策,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二要丰富活动内容,做实创建载体,巩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具体落实、部门紧密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三要明晰目标任务,做好示范创建,在巩固提升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积极申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持续把民创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推动创建工作更加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四要改进宣传模式,铸牢共同体意识,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打造实体化的宣传载体,集中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及群众,继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社会主义制度、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凝聚社会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要下沉创建重心,狠抓“九进+N”工程。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拓展,打造“九进+N”品牌,努力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崭新格局,积极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实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众化、实体化、人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