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监察大队多举措做好“双随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以来,松潘县劳动监察大队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效能,全面推进劳动保障监察“双随机”抽查工作,大力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切实解决劳动监察执法检查随意性和不到位等问题。

一是完善了“两库一名单”,依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及时更新市场主体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确保抽取系统覆盖面广、数据准确。二是规范检查程序,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对照清单开展执法抽查,保证依法依规实施检查,及

时开展巡查回访,确保整改落实到位。3月28日,劳动监察大队随机抽取检查企业2户,在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劳动监察大队将对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按要求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劳动监察大队本着“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对我县各类企业进行检查,是以往投诉举报、专项检查、日常巡查之外的有力补充和重要监察途径。引入“双随机”机制,是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推进执法检查规范化、透明化、制度化、公平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