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县全力推进河道采砂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8-05-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工作推进体系。对全县流域面积达50平方公里的52条河流落实县级河长8名(总河长1名、第一总河长1名、县级河长6名)、乡级河段长83名、警长24名、村级河长122名、河道管理员122名,构建起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县、乡(镇)、村三级河道采砂专项整治组织体系。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专项整治。针对违反《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的3家采砂场(镇江密石岩采砂场、小姓乡黄泥大坝砂场、小姓乡西川公司砂场)实行强制断电,对中铁十四局和十里乡高屯村2个非法采砂点给予10万元行政处罚。

  三是突出环境治理,构建生态保护屏障。通过建立责任倒查机制,督促中铁二十五局、中铁一局于4月2日完成卡卡沟采砂点过滤沉淀池的清淤、加固工作,累计清理淤泥方量3万立方米,确保了河水清澈。在规范卡卡沟砂场弃渣堆放的基础上,加快砂场周边环境治理。目前,中铁二十五局、中铁一局已完成一期植被绿化,绿化面积20余亩。

  (松潘县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