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三、人员编制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六、“三公”经费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九、名词解释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现就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如下:

一、松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能

1.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各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州政府、州政府办公室及各委局发送县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2.研究县政府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3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4.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政府部门间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5.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6.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指导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部门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7.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建设。

8.组织办理涉及县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

9.负责县政府人民防空和民防工作,指导全县人民防空和民防工作。

10.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剔除政策性建议。

11.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小汽车编制审批事项。

12.承办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综合股: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文电的收发、登记、分办工作;负责密码电报的分办、传阅、管理;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的机要、保密、档案、印鉴管理等工作;协助办公室领导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等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县政府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日常会务、接待和事务的协调办理工作。

秘书股:负责起草县政府及办公室的综合性文稿;协助县政府领导搞好调查研究,起草讲话稿、调查报告和文、电、函;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出公文的校对、印制等工作;指导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

行政股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服务事务和机关后勤管理工作;负责会场的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房产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直属机关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机构离退休人员工作。

驻蓉办:负责县政府的对外联络工作;负责收集、反馈发展经济的有关信息;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到外出地出差的有关接待、联络工作。

三、人员编制

松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属一级预算单位,独立编制机构数1个,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松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23,机关工勤人员行政编制10,股级领导职数3名。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松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固定资产总额1549.29万元。截至2020年,共有公务用车1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6辆;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五、部门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数1759.49万元,,无基金预算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数1703.77元增加3.2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数1759.49万元,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较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703.77元增加3.27%。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行政机构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2021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总数860.8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627.29万元,公用支出233.52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政府工作正常运作提供的专项经费。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预算总数898.67万元,其中:1号楼4、5楼及会议中心卫生间维修整改20万元;2号会议室装修升级改造80万元;办公大楼1、2号楼及会议中心日常维修维护费50万元;电费28万元;电梯运行维护费1.7万元;多功能视频会议系统维修维护费10万元;高清视频会商系统维修维护费3万元;工作经费100万元;公文流转OA软件租赁费4万元;公务用车辆大修费20万元;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经费10万元;口岸物流工作经费10万元;人防工作经费5万元;无纸化办公外网服务费102.4万元;乡镇视频会议费12.24万元;信息服务费1.98万元;云视讯视频会议、无纸化会议室装修及无纸化办公设备30万元;政务中心1-7物业管理费135.35万元;政务中心职工食堂运营维护费275万元。

(一)按功能分类支出情况

1.行政运行(20103011569.2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构、事业机构人员工资、日常运转支出以及为完成财政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5.87万元。主要用于:按标准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机关养老保险单位部分

3.卫生和健康支出37.0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构、事业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49.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构、事业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5.其它支出人民防空支出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32.93万元。

(二)按经济分类支出情况

    1.工资福利性支出:617.2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233.5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1万元。

4.项目支出:898.67万元

六、“三公”经费说明

2021“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支出:153.95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21年年初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年初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0.88万元,相较2020年减少了 0.06万元。在本着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因我单位接待任务重根据2020年公务接待费实际支出,努力压缩2021年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7辆,(越野车14人防专用车1辆,商务车1辆,小轿车1辆),主要保障单位日常运转等工作,2021年年初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安排公车运行维护费153.07万元,相较2020156.46万元减少0.62%。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0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3.52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度,重点预算绩效项目为

1.办公大楼1、2号楼及会议中心日常维修维护费

2.电费

3.电梯运行维护费

4.多功能视频会议系统维修维护费

5.高清视频会商系统维修维护费

6.工作经费

7.公文流转OA软件租赁费

8.公务用车大修费

9.人防工作经费

10.无纸化办公外网服务费

11.乡镇视频会议费

12.政务中心1-7物业管理费

13.政务中心职工食堂运营维护费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州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101:指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以及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8.卫生和健康支出:指职工的医疗保险。

9.住房保障支出2210201:指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10.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1.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州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办-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政府外事办-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驻蓉办-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103政府办-2021年预算公开表

                                              松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