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姓乡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1-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大姓乡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现就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大姓乡人民政府主要工作职能:

1、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法规规章和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2、负责拟订本行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建设等规划,组织农村基础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3、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与就业,促进农民增收;

4、负责抓好义务教育、人口和计划生育、民政事务、救灾救助、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和新型合作医疗实施等工作,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

5、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6、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矛盾,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7、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大姓乡部门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及承担相关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松潘县大姓乡设5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执行上级政府的决定和命令;拟订适合本乡实际的政府措施,并有效的组织实施。负责组织编制本乡建设的总体规化。编制本乡财政预决算计划,负责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

(二)财政所

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对农民负担和农村政策实施监管;

围绕乡政府财源建设搞好服务;农村财务管理指导、监督和审计,依法代理村级财务,财政项目资金管理和乡政府机关财务代理;乡公有资产管理利用及村级集体资产监督管理;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

(三)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具体负责文化中心日常开放运行工作,做好接待群众、设备调试维护、图书登记整理、环境卫生、值班安全等日常事务;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抓好活动组织工作;具体指导和督促各村委、居委的文化室、图书室、“农家书屋”、健身场所等村级文化建设和文体活动。

(四)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制定全乡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负责乡属企业、个体、私营企业的规划管理、指导服务工作;做好项目筛选、储备、管理、申报等相关工作;负责做好编制年度财政资金预算,以及管理乡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等工作;协调与本乡经济发展相关的其它工作

(五)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1、审核上报就业、失业登记资料,开展登记失业人员日常管理工作。收集发布就业信息;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服务;组织辖区相关人员参加职业培训、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

2、开展就业促进、就业服务工作。开发社区就业岗位,开发管理社区、村公益性岗位,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村居活动。审核上报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材料,组织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和动态管理工作,协助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开展创业服务工作,指导开展信用社区创建工作;审核上报灵活就业人员就业情况,协助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承担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就业服务工作。

3、协助开展本辖区人才引进和培训工作。协助开展本辖区各类人才开发服务工作,了解、掌握培训需求,组织推荐农村领导人才和实用人才参加培训。协助组织完成人才智力引进和留学归国专家服务工作,以项目开发形式短期聘用部分农业高科技人才下乡服务。

三、人员编制 

我乡属独立编制机构和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截至20181231日在编人员21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含工勤2人);事业编制5人;退休人员2人。

四、资产情况 

我乡固定资产总额74.25万元。  

截至2018年,我乡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五、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部门预算情况: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数329.29万元,无基金预算,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数增加3.44万元;增加1.1%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数325.85万元,基金预算支出,较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增加93.33万元。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组织部行政机构、事业机构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2019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总数329.2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90.32万元,公用支出38.97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县委组织部单位行政机构、事业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预算总数1.45万元,

(一)按功能分类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9.3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构、事业机构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财政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8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构、事业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18.4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构、事业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7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社会保障费用。 

(二)按经济分类支出情况   

1.工资福利性支出:236.67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8.97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3.65万元。  

4.项目支出1.45万元。

六、“三公”经费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支出:9.9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19年年初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2.公务接待费,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0.5万元,相较2018年增加了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年初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安排公车运行维护费9.4万元,相较2018年增加了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度,我乡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支决算情况。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我乡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97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我乡采购预算支出总额0万元。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州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101:指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以及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0501:指职工的医疗保险。 

9.住房保障支出2210201:指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10.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1.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州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